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5月30日

不可隨己意獻祭

凡以色列家中的人宰公牛,或是綿羊羔,或是山羊,不拘宰於營內營外,若未曾牽到會幕門口、耶和華的帳幕前獻給耶和華為供物,流血的罪必歸到那人身上……要從民中剪除。(利17:3-4)

猶太人是最注重血的民族,他們尊重血。殺人流血固然不可以,祭牲或動物的血也不可隨便流。這裡所說的宰牛羊,不是指平常人家宰殺牛羊作食物,乃特指獻祭而言。

人不可私自宰殺祭牲,流祭牲的血,私自獻祭。人如果私自宰祭牲獻祭,那就是不要祭司,不要中保了。到了新約,這道理就顯明了。耶穌基督就是大祭司,是人到神面前唯一的中保,人只有藉著祂才能到神面前,因此,人怎能擅自宰祭牲呢?怎可以不要中保呢?

耶穌基督又是那祭牲,祂捨身流血。祂流血有一定的時間、方式。人如果私自宰祭牲,隨便流牠的血,人的獻祭就慢慢變質,慢慢受外族人的影響,摻雜了外邦人習俗,甚至變為獻給偶像也不自知。今天不少地區的教會也常出現這現象,救恩摻雜了自己的看法,就會變成異端。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5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