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5月26日

顧惜面子

掃羅說:「我有罪了,雖然如此,求你在我百姓的長老和以色列人面前抬舉我,同我回去,我好敬拜耶和華—你的神。」(撒上15:30)

被神揀選作王,應當知道尊神為大。但是掃羅為王之後,就把神的話不當一回事,在意的只是自己在百姓面前的面子,怕百姓不擁戴他。和非利士人爭戰的時候,撒母耳吩咐掃羅到吉甲等他來獻祭。因撒母耳慢到,又看到百姓們離開,掃羅竟然擅自代替祭司獻祭。如此得罪神,神可以直接在祭壇上擊殺他。但是神藉著撒母耳責備他後,他仍不思悔改,一錯再錯。

在與亞瑪力爭戰中,掃羅再次因顧及百姓想法,不聽神關於滅絕亞瑪力人和物的命令,竟又留下其君王和肥牛肥羊不殺。當撒母耳責備他悖逆神、已被神厭棄時,他仍然怕在百姓面前失了面子,竟強拉撒母耳回去獻祭。

作為領袖,我們當愛護所領導的人,卻不能無原則地為面子、職位去討好他們,必定要先問問神的旨意是甚麼。否則當我們看重人的支持、擁戴甚於神的心意、命令,便很容易遠離神而不自知。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5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