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5月18日

當心審判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約9:39, 41)

約翰福音第九章記載一位生來瞎眼的人被耶穌醫好了,正好見證出耶穌是神的兒子,是猶太人日夜盼望要來的彌賽亞,本該是一件非常榮耀的事,可卻引來法利賽人的不滿。為甚麼呢?因為他們靈裡的眼睛瞎了,無法看見、承認耶穌是彌賽亞,祂來是要遵行神的旨意──施拯救,行審判。然而,這被耶穌醫好的瞎子,肉眼不但能看見,靈裡的眼睛更被打開;他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是救主。他說:「主啊,我信!」就拜耶穌。

我驚訝這瞎子對醫治他的人能有如此偉大的認知,他說:「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祂旨意的,神才聽他……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甚麼也不能做。」(31, 33節)

你我的生命,可能也有像法利賽人般,眼是開的,心是瞎的;也可能沒有像瞎子的認知和看見。若我們說「看見了」,其實「沒有看見」,當心前面的審判!

~雨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5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