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5月7日

從禱告中得喜樂

還有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賽56:6-7)

許多人一想到舊約的聖殿就會想到「獻祭」,但這肯定不是上帝全部的心意,因為從這裡的經文說,神希望祂的殿要稱為「萬民」禱告的殿。而「萬民」不僅是指不同族裔的人,更是指「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

原來「與神聯合」和「禱告」之間,有極大的關聯。一個與神有親密關係的人,必定喜歡常常到神面前禱告,因為神會引領他的心和他的腳步,使他樂意親近神。這樣的人,神絕不虧待他,因為這裡說神會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面對不同的挑戰與苦難,但神使那些與神聯合的人,得以在禱告中把重擔卸下,從憂愁轉向喜樂。面對當今的世局,我們可以不需要倚靠從世界、從環境而來的「好消息」使我們高興,而是常常與神聯合,來到神的殿中禱告,得到祂賜的喜樂。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5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