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5月6日

靠主喜樂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你們要靠主喜樂。我把這話再寫給你們,於我並不為難,於你們卻是妥當。(腓3:1)

在苦難中,真正的基督徒之所以仍有喜樂,是因為他裡面的靈性,令他有超凡脫俗的眼光,轉移在世上的視線:

首先是將眼光從地上轉向天上。基督徒在世上應該不與任何人比地位身份,哪怕是做世人眼裡最瞧不起的工作,也不會自卑。因為基督徒是神的兒女,在神面前恩賜雖有分別,但只要良善、忠心,不論在世的身份、地位如何,都能蒙主悅納和稱許。

其次是將眼光從局部轉向全部。在面對生活的困難時,基督徒當用感恩的心來數算神在我們身上夠用的恩典。而無須將眼光完全停留在難處上,這些難處猶如滴在一張白紙上的黑點,目光離黑點越近,黑點就放得越大!

最後,也將目光從今生轉向永恆。人都有病有老有死,但基督徒深知自己不過是寄居世上,有永生的我們將來會去天家,不再有眼淚、疾病、衰老和死亡,一切都會被更新。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5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