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5月3日

智慧的父親

我要叫你指著耶和華—天地的主起誓,不要為我兒子娶這迦南地中的女子為妻。你要往我本地本族去,為我的兒子以撒娶一個妻子。(創24:3-4)

亞伯拉罕敬畏耶和華神,所以擁有從神而來、屬天的智慧。這智慧使他堅定地相信,能給兒子以撒留下最大、最好的祝福,就是把自己的信仰完完全全地傳承給他,好讓自己的神也成為以撒的神。

亞伯拉罕的智慧,在為他兒子以撒選擇妻子的事上,可以看得清清楚楚。迦南地的女子,因為已有自己的偶像崇拜,又是本地人,不可能會因為嫁給以撒就輕易改變信仰、歸向耶和華這位真神。若選迦南地的女子作妻子,以撒被她影響而離棄耶和華的危險反而更大。

相反,到遙遠的本族找一個女子給以撒做妻子,並帶她離開本鄉本族,使她遠離從小所受的信仰和風俗的影響;亞伯拉罕和以撒就可以很容易帶領她放棄以前的信仰,轉而信靠耶和華神。

願每一個做父親的基督徒,都效法亞伯拉罕做智慧的父親,盡心竭力讓耶和華神也成為自己孩子的神。

~瓦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5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