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4月15日

寄居的外人

我在你們中間是外人,是寄居的……。(創23:4)

亞伯拉罕順從耶和華神的呼召,離開本地本族父家之後,支搭帳篷,住在迦南地的赫人中間。因為亞伯拉罕所信靠的耶和華神,和當地赫人所信靠的神明不一樣;只要他堅持自己的信仰,不以赫人的神為神,他就永遠不可能成為赫人中間的一員。亞伯拉罕在迦南地的生活經歷,實在是基督徒在世界生活的預表。基督徒也不過是暫時住在這世界上,就像亞伯拉罕暫時住在赫人中間一樣。試想想,一個人移民到某個國家後,卻一直無法成為當地的居民,這是何等孤單,何等不是味兒的事!

可是,今日有多少基督徒能像亞伯拉罕那樣,清楚知道自己在世不過是寄居的?並且因此願意從世界分別出來,甘願為主的緣故,忍受不被認同,不被看為自己人的孤單感?這一切不是因為我們自命清高,而是因為我們確實有著另一種更寶貴、更值得珍視的身份。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4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