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4月6日

十字架的道路

凡在這淫亂罪惡的世代,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祂父的榮耀裡,同聖天使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可8:38)

近年在宣教事工中,一直有人討論從回教或印度教歸主的人,是否必須放棄他們原有的宗教身份?這是由於從這些宗教背景歸主的人往往立時面對強烈的逼迫,甚至殉道。

不過,這並非我們在今日的世代才有的困難。早在初期教會,不少基督徒從歸主的一刻,便面對死亡的威脅。及後數個世紀,在羅馬政府的逼迫下,殉道者往往是數以萬計。歷史也告訴我們,當時有不少信徒也因害怕逼迫而向皇帝肖像跪拜,甚至否認耶穌。

自己信主以來,從未受過太大的逼迫,也許未能完全體會那些在基督信仰受到激烈對抗和禁制的地區的信徒境況。

但如果跟從耶穌,作主門徒不會惹來逼迫患難,為何主要預先警告門徒,說:「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祂又呼召:「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可見耶穌的話絕非空言。昔日如是、今日也如是!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4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