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3月31日

辨別真神僕

一日,以利沙走到書念,在那裡有一個大戶的婦人強留他吃飯。……婦人對丈夫說:「我看出那常從我們這裡經過的是聖潔的神人。我們可以為他在牆上蓋一間小樓,在其中安放床榻、桌子、椅子、燈臺,他來到我們這裡,就可以住在其間。」(王下4:8-10)

列王紀的背景,是以色列歷史中一個非常黑暗的時代。那時北國的君王全都敗壞,在耶路撒冷以外,在伯特利和但私自設立敬拜的中心,以金牛犢來「代表耶和華」,帶領全國百姓拜偶像,離棄神!到了暗利的王朝,君王亞哈及王后耶洗別,甚至引入諸多迦南地的偶像,設立他們的先知、祭司,逼迫真正屬於神的僕人,這做法往後的王朝也延續。

在末後的世代,我們身處的,也像一個黑暗的歷史時期。逼迫患難增多,神的僕人或忠於主的人只得越來越隱藏。這位書念的婦人卻因為敬畏主,看出以利沙是「聖潔的神人」,多番接待。在黑暗和混亂的世代中,我們也要辨別哪些是真正屬於神的人,和他們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支持真道的擴展。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3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