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3月24日

常領受膏抹及獻上自己

摩西用膏油抹帳幕……又用膏油在壇上……又把膏油倒在亞倫的頭上膏他,使他成聖……按手在贖罪祭公牛的頭上……奉上燔祭的公綿羊……。(利8:10-18)

在大祭司受職過程中,一再提到「成聖」,說明神非常看重聖潔這件事,人怎能成聖?

一. 藉著膏油(參10-12節):經文三次提到膏油,而會幕、器皿和人都需要膏油的膏抹才能成為聖潔。神的靈是聖潔的,唯有被這聖潔的靈膏抹、幫助和充滿,聖所和人才能成為聖潔。

二. 藉著獻祭(參14-21節):1. 贖罪祭:在獻祭時,藉著祭牲流血,罪得以潔淨。耶穌基督是那贖罪的祭牲,祂流血犧牲,使我們得以潔淨、更新。故此我們要時常認罪、悔改,思念祂代贖之恩。2. 燔祭:燔祭代表人自願獻上自己,蒙神悅納。人除非將自己獻上,讓神管理和主導一切,不然因為本性的軟弱,又活在罪惡的社會中,很難不沾染污穢。

作為事奉神的人,讓我們時常領受神的膏抹,又記得獻贖罪祭和獻燔祭的意義;要靠主寶血赦免我們的罪,也要願意保守自己不犯罪。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3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