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3月21日

在逆境中作主工

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致蒙羞。(賽50:7)

神差遣先知以賽亞去向背逆的以色列人宣講信息,以賽亞順服神的呼召去了,然而,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他是在一個逆境中事奉。

以色列人抗拒神的信息,並且拒絕他、污衊他。大多數人遇到如此的情境都會害怕、退縮,最後灰心失望。可是以賽亞卻能夠不為這些反對的壓力所嚇退,堅持到底,貫徹神託付給他的使命。

神的僕人之所以能夠堅持到底,不是因為他的膽識,而是因為他是一個信靠神的人,他深知既然服事的呼召出於神,神必定幫助他。今日我們身處的世代,和以賽亞的時代一樣充滿著各樣的危機、黑暗。社會中從領袖到百姓,充滿著各種遠離真理的事。若主呼召我們出來承擔祂的工作,必然會有各方面的難處和挑戰。但讓我們學習先知的榜樣,不畏懼眼前的挫折與壓力,呼求我們的神,主耶和華必幫助我們,並堅固我們到底。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3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