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3月17日

能力的來源

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路5:15-16)

基督徒事奉神,很容易把焦點放在自己為主做了甚麼,做了多少。「做」是我們看自己、看別人是否愛主的一個重要指標。

耶穌在世時出於憐憫,也藉此彰顯父神的榮耀,施行了不少神蹟,聲名遠播,於是「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不過,「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祂沒有按照大家的期待來行事,反而退去尋求神的面。

當我們的事奉大有果效,別人得造就,自己得鼓舞,這誠然是美事。然而,這卻不應成為我們事奉的目標,也非衡量事奉成功與否的準則。唯有當我們時常能真誠、謙卑地,常常保持對神的信靠、仰賴,才是合神心意的事奉。

耶穌在別人一片的讚譽和期待中,選擇離開人的掌聲和期待而去靠近神,因為祂知道事奉和能力的泉源來自哪裡,真正要滿足的是誰,要成全的是甚麼使命。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3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