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3月16日

求告主名的人

在祂的祭司中有摩西和亞倫;在求告祂名的人中有撒母耳。他們求告耶和華,祂就應允他們。(詩99:6)

撒母耳擔任士師的時候,曾領導以色列人免受非利士人的侵擾,又先後膏立掃羅及大衛為王,帶領神的子民經歷國家及屬靈上的復興。但撒母耳最重要的事奉,不在於公開的領導角色,而是內室的禱告。即使他不再擔任士師,仍不住為百姓及君王代求。故此聖經特別形容他是「求告主名的人」。

在事奉中,我們往往很看重做了些甚麼,神卻看重我們向祂的禱告。我們成為神的兒女後,因耶穌的救贖,過犯得蒙赦免,可以大膽地來到神的施恩座,向祂求憐恤、得恩惠。遇上困難的時候,與其拉關係、找靠山,何不求告主?

而且我們不單可以為自己求,也該為身處的世代代求。因為我們身處的時代,正像撒母耳所處的一樣,步入一些歷史的轉折時期。若沒有人代求,黑暗的力量便會繼續蔓延。今日我們也很需要像撒母耳一樣的人,把握現今的機會,為教會、為社會向主禱告!

~陳海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3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