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3月15日

天上顯的神蹟

耶穌心裡深深地歎息,說:「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可8:12)

法利賽人求耶穌向他們彰顯神蹟,但從上下文可以推斷,他們所求的,並非一般醫病、趕鬼之類的神蹟,而是要看見一些超然的大異象,就像摩西叫嗎哪從天而降、以利亞叫火從天而降、約書亞叫日停住等等。

然而,這卻換來耶穌對他們的責備。祂不單責備法利賽人,也為整個世代而歎息!

今日我們身處的世代,也十分渴求神蹟、異能。但聖經早已告訴我們,這受造的、奇妙的世界,充分彰顯出那位創造主的永能和神性。如果我們在這世界中看不到神,那麼,即或再有甚麼神蹟,也難以讓我們看見祂的作為。

法利賽人要耶穌再從天上顯出大異象、大神蹟,來證明祂的身份。但若他們有謙卑的心,該早已從祂所說的話、所傳的道,知曉祂就是應許中的彌賽亞!

我們面對這位基督,願意謙卑地承認祂是萬有的主宰,並且不論順逆,也降服於祂對我們生命的主權嗎?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3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