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3月8日

愛,源自知恩

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一個欠五十兩銀子,一個欠五兩銀子;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路7:41-42)

人常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因為養育兒女會把自己放在父母的位置上,便明白為父母不易;這份明白,喚起人對父母的愛意,更能善待父母。

雖然並非每個養兒育女的人都能明白父母的恩情,也不是每個父母都善待自己的兒女,不過總體來說,越明白父母對自己的愛,越能回頭去愛父母。這是心被恩感、愛由恩生的原則。

人與神的關係也往往如此。人越是知道自己的罪,越明白神赦罪之恩有多大,也就越能發自內心地去愛神。

因此,當你感到自己在神面前極之不配、不能成器的時候,第一個意念不是該放棄跟隨主、事奉主,而是回到主那深厚、測不透的愛中。這份愛,能助你重拾信心。也因為更深體會主那憐憫、赦宥之恩,更能心被恩感而繼續走那屬天的旅程。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3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