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3月5日

切實的彼此相愛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13:34)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約15:12)

主耶穌教導我們,我們愛弟兄姊妹,要像主愛我們一樣。人的愛都是不完全、自私、計較回報的,對可愛的人容易愛多一些,對不可愛的人就愛不起來;某人若愛我,我就比較容易愛那人;若某人與我為敵或對我冷漠,就不愛那人。人的愛總是以自我為中心、有條件、刻變時翻的;主耶穌把這種出於人意的愛稱為罪人的愛(參路6:32)。

主愛我們的愛,卻是為我們付代價、無條件、且不改變的。主愛我們這群不堪不配的罪人,甚至為我們捨命。然而,當我們得到這份愛的救恩後,主耶穌也要我們像祂那般,實踐彼此相愛的命令──就是要我們付代價、無條件、不改變地去愛我們的弟兄姊妹。無論我們的愛是否得到所期望的反饋或回應,仍願意繼續去愛,因為這正是主對我們的愛。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3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