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2月28日

潔淨你的心殿

耶穌就拿繩子做成鞭子,把牛羊都趕出殿去,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推翻他們的桌子,又對賣鴿子的說:「把這些東西拿去!不要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約2:15-16)

聖殿有兩種喻意:1. 其建築物,象徵著神與人同在。人可以到聖殿去敬拜神。2. 重生基督徒的心靈。神的靈時刻與人同在,而人是以心靈與誠實敬拜神的,故當人以心靈向神禱告,或在每日的生活中實踐神的話,就是敬拜神。

為甚麼主耶穌要潔淨聖殿?因為人已將對神的敬拜低貶為一種儀式,甚至利用神達到私慾的目的。所以主耶穌為聖殿被玷污而憤怒,祂趕出在聖殿中做買賣的人,以潔淨聖殿。

人的心靈是聖靈的住處。可是,太多時候私慾完全佔據了聖靈的位置。聖靈的感動被我們忽略了,聖靈的憂傷我們不再理會了。所以,主藉生活中的各種難處來磨煉我們、潔淨我們。

讓我們在失敗和羞辱中認識自己的罪,並悔改回到祂的心意中。只要我們認識自己的罪,並且願意悔改,主再次潔淨我們,使我們得成聖潔。

~文文(作者是宣教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2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