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2月21日

與我們一樣

耶穌對他們說:「大凡先知,除了本地、親屬、本家之外,沒有不被人尊敬的。」(可6:4)

耶穌被本鄉的人拒絕,這情況也會在神的家中出現。有些人被神呼召後,回到自己的教會事奉,會得不到認同。有些人因為看著他們成長,就輕看他們。也許,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想找一個「更好」的人來牧養他們。哪裡知道,每一個神僕,如果我們有機會接近,會發現他們與我們一樣都是普通人,不同的只是他們被神呼召,差派出去事奉。

其實,主耶穌之所以降世為人,除了為我們代死贖罪以外,還要「凡事與祂的弟兄一樣」(參來2:17),好叫我們知道祂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參來4:15)。今天,神也仍然揀選和使用與我們同樣有軟弱的人來服事我們,因為按理說,這些人才能體恤我們。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2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