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2月18日

事奉突然被中斷

約翰的門徒聽見了,就來把他的屍首領去,葬在墳墓裡。(可6:29)

施洗約翰出道時,身穿駱駝毛,以蝗蟲野蜜為糧。雖不在城中而僅在曠野施洗、傳道,卻令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承認他們的罪;要受洗的還包括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他的工作甚至超越平民進到宮廷;他因直斥希律淫亂的行徑而被囚禁,結果在一次皇室歡宴上,因希律被女兒的舞蹈所討好,導致他被斬首……。這位彌賽亞的先鋒、眾人所敬重的先知就這樣死去。

然而,施洗約翰做工的果效是持續的。他的門徒可說遍布天下,除了約翰和安德烈等成為主耶穌身旁的門徒之外,還有散到小亞細亞及更遠之地,成為大使命在第一世紀落實的功臣之一。

他這突然的死亡,正好體現了「祂必興旺,我必衰微」,更叫百姓的目光單放在他所見證的那位彌賽亞──耶穌基督身上。他雖然死在主耶穌之先,其實是跟從祂的腳蹤行。而施洗約翰至終會在基督的寶座前,得著他的冠冕!

今日我們的事奉若遇到突來的挫折,不要灰心,主知道一切!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2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