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2月13日

指著自己起誓的神

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創22:16)

神命令亞伯拉罕將兒子獻為燔祭,可以想像,一定對他十分艱難。可是他在對神的信心裡,沒有懷疑,沒有埋怨,更沒有抵擋。相反地,他因著真正的敬畏神,就願意真正順服神的命令而行。

神是那樣的喜悅亞伯拉罕的信心和順服,就做了一件人心不曾想到的事:指著自己向亞伯拉罕起誓。

神指著自己起誓,是因為沒有任何其他的存在物比自己更大。神在這裡將自己同一切的假神分別開來,啟示自己是獨一的至大真神。

神指著自己起誓,給了亞伯拉罕這麼大的尊榮。這是人類靠自己理性無論如何也想不出來的。因為世上所有人造出來的神,沒有一個說過這樣的話,也沒有一個做過這樣的事。

神指著自己起誓,顯明祂對人的無限憐憫與慈愛,因為只有這位神愛卑微的受造物達到這樣的程度。

基督徒是何等的蒙福,因為那位指著自己起誓、要賜福亞伯拉罕的神,也是我們的神。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2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