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2月9日

離不開特殊啟示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

神的普遍啟示無處不在,任何人,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能看到神的作為,「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詩19:1)從天地萬物中,應該看到祂的大能和榮耀,就連日用的莊稼果實都顯示出神對受造物的供應和良善。

神「為自己未嘗不顯出證據來,就如常施恩惠,從天降雨,賞賜豐年,叫你們飲食飽足,滿心喜樂。」(徒14:17)按理說,普遍啟示已讓人無可推諉有神,為甚麼仍有「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羅1:18)?因為人不是活在神與魔鬼撒但之間的真空地帶,還未得救的人其實都是活在撒但的權勢之下。因此雖然接受了普遍啟示,知道有神,也去找神,結果崇拜的都是受造物而不是造物主,於是就有了許多的偶像!可見如果沒有神給我們的特殊啟示、如果我們沒有一顆謙卑的信心,即或有普遍啟示也將枉然。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2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