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2月8日

獻平安祭之例(二)

要用有酵的餅和為感謝獻的平安祭,與供物一同獻上……所剩下的祭肉,到第三天要用火焚燒……平安祭的肉,凡潔淨的人都要吃……無論是誰吃血,那人必從民中剪除……祭司要把脂油在壇上焚燒,但胸要歸亞倫和他的子孫。(利7:13-31)

平安祭和其他的祭有好些不同之處:

1. 用有酵餅(13節):一般獻祭不准帶酵,但平安祭卻要奉上有酵的餅。獻上無酵餅,向神表示要過清潔的生活,以報答神恩。而獻上有酵餅,是表達蒙恩者的實況,人本是不潔的,但竟然還蒙恩得平安,故將實況帶到神面前,提醒自己本來的不配。

2. 要吃祭物(15-27節):祭物可以吃並且人人都要吃,表明一同分享這平安的喜悅。吃不完的祭物要焚燒,免得敗壞污穢(參15-18節)。吃祭物的人要清潔(參19-21節),神認為不潔的東西,人不可沾染。不可任意吃(參22-27節),脂油是給神的,人不可奪取神的分。血是生命的象徵,人不可以吃。

3. 要給祭司(28-38節):最好、燒起來最馨香的脂油要歸給神,而祭牲中最好的部分胸和腿則給祭司。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2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