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1月30日

「試探」與「試試」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3:10)

耶穌受魔鬼試探時,祂用聖經嚴斥魔鬼:不可試探主──你的神。但在瑪拉基書卻談及在奉獻的事上,我們可以試試主。「試探」與「試試」在中文都是「試」,其意義也相近,但是在希伯來文中卻是不同的字眼。試探是指著出於惡意,要看看神的底線到哪裡。如神不喜歡不義,我就是要做不義的事,看神能拿我怎樣;這是背離神的旨意來試探神。

而「試試」則是出於神主動的應許,鼓勵我們按著神的旨意而行,以此來經歷、來檢驗、來證明神是否就按著祂所應許的豐盛來供應我們,這是用信心來經歷神的行動。十一奉獻原是本分,出於承認神是供應我們一切的主,我們也屬於祂。而神是邀請我們藉著實踐這本分,經歷祂更大的祝福。

求主幫助我們,不要違背主的旨意而去「試探」祂,倒要在主的應許中,樂於憑信而經歷祂更豐富的供應。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1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