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1月28日

遵守主道

我們若遵守祂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祂。人若說「我認識祂」,卻不遵守祂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裡了。(約壹2:3-4)

很多年前我曾在中國的一所大學任教。新學年開始,我走進教室,學生根本不理會我的安排,因為不認識我,以為我也跟他們一樣是學生。當他們意識到我是老師時,就很自然服從我的安排了。學生尚且要遵守老師的教導,神的兒女豈不是更要順服主,遵守主的誡命嗎?

「遵守主的誡命」與「認識主」是同一件事的表與裡。人若真認識主耶穌是誰,就必知道自己該怎麼做──遵守主的誡命。人若不遵守主的誡命,說到底還是因為不認識主,所以哪怕嘴裡說「主啊,主啊」,心裡其實並沒有把耶穌當作生命的主。

使徒約翰把這種口裡「主啊,主啊」,心裡卻不把主當主的人稱作說謊話的騙子。這樣的人不是僅僅欺騙主、欺騙周圍的人,更是欺騙自己,誤以為自己有永生,其實並未與主建立關係。

人若心裡沒有真理,卻充滿了自以為得救的謊言,是何等可怕和可憐!

~馮海(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1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