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1月24日

等候就是信心

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29-31)

「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說出了人的有限。假若少年人和強壯的尚且如此,何況那些不再年輕與強壯的呢!感謝神,我們得力不在乎自己,而在乎慈愛的神。神喜歡施恩,樂於憐憫,「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

越認識自己軟弱的人,越容易得到神的憐憫,越自以為有的人,越得不到神的賜福。即使我們面臨窮途末路,只要肯來到神面前,承認自己需要神的憐憫,申訴我們的苦況,必能蒙恩。

「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告訴我們禱告時更須學習等候,當我們求的時候,我們尚未得著神垂聽的把握。等候表示我們在信心裡已經看見神必定憐憫;因此當我們在禱告裡得著信心時,就不須繼續祈求,只須耐心等候,因為神必不吝嗇祂的恩典。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1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