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1月11日

在受屈無告時

我要照著耶和華的公義稱謝祂,歌頌耶和華至高者的名。(詩7:17)

詩篇第七篇有一個小標題「流離歌」,道出了大衛王寫這詩時的心境。在這篇禱告詩裡,大衛向神陳述被人誹謗冤屈,誣告他想殺掃羅王以奪取王位(參撒上24:9-11)。於是大衛被掃羅王追殺,四處奔逃,流離失所十餘年,以後又被掃羅家族的示每當眾羞辱,被兒子押沙龍追趕,連夜逃命,可謂飽受了流離困頓之苦。

基督徒的人際關係也難免被人不諒解,甚至被流言所傷。無論在職場或在教會生活裡,這類使人內心不快的事往往不能避免,這時候要學習大衛王來到神前禱告,傾訴心中的冤屈。

在詩篇第七篇裡,大衛五次向耶和華神呼求(參詩7:1, 3, 6, 8),祈求耶和華神救他脫離困苦流離之境。大衛王並不完全,他曾因犯罪被神責罰,但是他誠摯悔罪蒙神寬恕,他仍是一位偉大的聖徒。

基督徒可以學習大衛王,將一切苦情向神傾訴,他的神就是我們的神,最後必定能像第17節所說的「歌頌耶和華至高者的名」。

~吳世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1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