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9年1月10日

衝破環境鎖鏈

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來10:23)

苦難是人類共有的經驗,誰未曾有苦難呢?基督徒當然不會例外。當我們的生命受了創傷,我們的夢碎了,我們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表達心中的痛苦。人在順境時容易讚美和信靠,而苦難卻容易帶來懷疑、恐懼、焦慮和心裡不安。我們的生活和生命在苦難的攪擾中會變得惶惑不安,像波瀾起伏翻騰。

然而希伯來書的作者告訴我們,要堅守我們心中所擁有、曾經向世人宣告的盼望。堅信神的應許,是使我們在苦難中信心屹立不搖動的一座基石,因為神是信實的,聖經上對我們的應許絕不會是徒然的。堅信神的應許,舉目望天,是使我們衝破環境鎖鏈的康莊大道。

苦難也可以帶領我們在試煉中更靠近主,在火的試煉中信心成長,一步一步勝過心中的疑惑,最終使我們與神的關係更加緊密。

~吳世芳(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