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2月30日

怎樣數算日子

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90:12)

數算(manah),這字在舊約的許多章節中都指多不勝數,如:數算塵沙、數算星宿、數算日子等(參創13:16;詩147:4、90:12)。那麼人的一生有多少日子呢?幾千?幾萬?不知道。蓋棺之後才可定論。不過肯定沒幾十萬,因為活到一百歲也只有36,500天而已。但正因為不知道,每天只見昨日過去,今日又來,日復日,年復年,日子好像永遠用不完──其實不是永遠,是錯覺,而且不知道自己錯覺,便輕忽浪費,長時間上網、閒聊,做很多無益有害的事,甚至狂妄自大,以為離死亡還遠。難怪聖經常把「時間」與「智慧」相提並論。如:「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弗5:15-16)「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西4:5)沒有智慧的人一樣過日,一樣過年過節(數算日子),可年歲雖然增長,智慧卻沒增長,仍狂妄自大,不知道隨時會去見神。求主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不只是數算,而是知道怎樣數,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2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