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2月29日

孤單寂寞怎樣過?

我如同曠野的鵜鶘;我好像荒場的鴞鳥。我警醒不睡;我像房頂上孤單的麻雀。(詩102:6-7)

孤單寂寞不是成人的專利,小朋友也會感覺孤單。孤寂會使人情緒失調、憂愁、憤怒、沮喪。過度的孤寂會導致疾病,失去工作的興趣和活下去的力量。多年前在澳門一家酒店發現了一位女士自殺,留下遺書,寫著:「孤單寂寞無人理會,故而自殺。」

當我孤單寂寞時,我會怎麼樣?我會首先找耶穌,因為祂是我的良友,祂明白我,樂意聽我傾訴,並且祂能幫助我。其次,我會找教會牧師,找教會的弟兄姊妹,因為他們都是信耶穌,有主的恩典和力量的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共同的經歷,也有共同的話題。

親愛的讀者,當你孤單寂寞時,你也可以來到主耶穌面前。祂明白你。祂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蘇棣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2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