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2月26日

獻上所愛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創22:2)

這段經文叫人感到困惑。神不是慈愛的嗎?怎麼向亞伯拉罕提出如此不人道與殘忍的要求?可是亞伯拉罕二話不說,便答應神的要求,獻上自己的獨生愛子。因他的順服,神的美意就顯出來了。

原來,神絕對不要亞伯拉罕殺以撒獻祭給祂。祂是要藉這事表現亞伯拉罕對神完全的信和愛。亞伯拉罕以行動證明,神是他的最愛,獨生愛子並沒有取代神的地位。神揀選亞伯拉罕成就祂恩約,是沒選錯人。

神配成為我們生命中的最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叫我們因信耶穌得著永生。但願神看我們也是與所蒙的恩相稱!

~瓦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2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