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2月20日

人生指南書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6-17)

生活中很多物品都少不了使用說明書。在美國每次買床桌等家具用品時,都是整盒子運來,然後不得不對著說明書一步步來安裝。有時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滿頭大汗,因為錯一個環節無法完成,然後再請人幫忙。人生比這些事要複雜得多,人生要不要說明書?當然需要。雖然世世代代無數的作者們寫出了無數的做人說明書,到書店和圖書館你就很容易看到架子上很多勵志、心靈雞湯之類的書。看多了,人生仍然還是找不到真正的意義,於是很多人就如流行歌中所唱的:「跟著感覺走,緊抓住夢的手」。但是我們基督徒不能如此憑感覺而活,我們知道聖經就是唯一一本真正的人生指南書,不僅指明永生的道路,也指明了今生的準則,教訓督責我們歸正學義和向善。當我們循此而行遇到難題和無助時,聖靈這位良心的導師會親自幫助我們,並加添我們的力量。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2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