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2月16日

心版上的新約

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耶31:31-33)

不管是政府、公司、學校,都有一套要守的法律或規則,目的是透過約束力使得群體生活順利進行,不產生混亂。然而,再好的規範,要完全遵守都很困難。譬如路邊限制車速的牌子比比皆是,但超速駕駛的人也比比皆是。要闖紅燈的,依然會闖,而且闖出禍來。

神與以色列人重立新約,因為以色列人無法遵守神的律法,導致了以色列和猶大亡國,猶太人被驅趕四散。神另立的新約與舊約有別,因為,這並不是寫在外面的條例,而是刻在心版上,透過聖靈的內住和感動,使我們從心順服來達到成功。主耶穌的生命就是最美的典範,祂因心裡順服神的旨意,完成了救贖大工。神的新約是用祂兒子耶穌的寶血,與我們立約,又有聖靈在我們裡頭,引導感動。只要我們順從基督,就能產生從心所發的果效。

~劉耀光(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2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