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2月14日

你灰心嗎?

耶穌對他們說:「神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可4:11-12)

「因為斷定罪名不立刻施刑,所以世人滿心作惡。」(傳8:11)這節經文讓我想到,今天社會罪惡之如此猖獗,原因之一固然是司法不嚴的問題;但是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神對罪人往往過於寬容忍耐,不立刻施行懲罰。

這個情況,常叫敬虔行善的人灰心,覺得沒有天理。但我告訴你,神不立施刑罰是有用意的,祂除了給人機會以外,還要考驗信徒的信心和愛心。「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祂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林前4:5)你信神是公義,會在適當的時候施行審判,顯明人的心意和暗中所做的善惡嗎?你若真信,你就不會心懷不平。此外,神的沉默還會顯明我們行善的動機,究竟我們行善是為討神喜悅,抑或只是希望善有善報?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2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