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2月12日

澆灌甚麼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

朋友給了一些菜籽,我撒下後它們就發了芽。緊接著雖是旱季,我每天澆灌,很快每天晚餐都有一碟有機蔬菜。同時,離菜圃較遠的雜草因缺水而枯乾,但菜圃旁的同類雜草因我澆灌蔬菜而得餘澤,也很茁壯。那天我若有所思,感覺神正藉此提醒我一個人生道理:澆灌甚麼,甚麼就會長大。如果讓埋怨、失望等負面情緒縈繞內心,就是在澆灌它,它一定會在心中扎根更深。反過來,拔之或置之旱地而不理,只專心澆灌有營養的蔬菜,那麼它也會因缺「水」而亡。

拔走心靈雜草,就是有智慧地寬恕,翻過那一頁遭遇而開始新章節。置之旱地,則是將精力放在有意義的事上。人生最有價值的是時間,它一去不返,當用於所值。但這拔或不理都非易事,需要力量和動機。神的話語就是針對如此需要的供給,不僅幫助我們取捨,還讓我們的心靈具有活力。

~李文屏(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2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