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2月11日

人心最髒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耶17:9-10)

飯前,我讓兒子洗了手,但是他卻去摸了一下錢。我又讓他洗手,他問為甚麼?我說錢最髒,人人都摸。在一旁的女兒說,不對,人心最髒。乍一聽人心髒,很不入耳。但是神會冤枉人嗎?人心髒在哪裡?「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凶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可7:21-23)在神看來,犯罪不僅包括外在的行為,也包括內心的動機。譬如某人忿恨他的對頭,內心常想著怎樣陷害、攻擊他,甚至要拿刀傷害對方,只因膽小而不敢動手。外表上那人依然是好公民,只因還沒有把惡毒的存心付諸實行。然而,在鑒察人心的神面前,他早已犯了罪。我們教養兒女,不能只是管他不好的行為,更當用神的話從道理上疏導他們的心,自小培養他們有一個正確的價值觀、善惡觀。

~羅妮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2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