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2月1日

各有所獻

你們中間要拿禮物獻給耶和華,凡樂意獻的可以拿耶和華的禮物來。(出35:5)

這裡談到奉獻。建造會幕需要有人奉獻。以色列人當年怎樣為建造會幕奉獻呢?

1. 有人奉獻物質:「凡心裡受感和甘心樂意的都拿耶和華的禮物來,用以做會幕和其中一切的使用」(21節)。他們「連男帶女,各將金器……帶來獻給耶和華。凡有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細麻,山羊毛,染紅的公羊皮,海狗皮的,都拿了來。」(22-23節)這些禮物都是以色列人從埃及人那裡得來的,可以說是他們多年為奴做苦工的工價,但現在都拿出來奉獻給神,建造會幕。

2. 有人奉獻才智:「你們中間凡心裡有智慧的都要來做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10節),「凡有智慧、心裡受感的婦女就紡山羊毛。」(26節)他們中間有智慧、有才幹的人都來為神作工,使會幕裡的聖物造得非常精緻,美侖美奐,神人共悅。

神的家需要人奉獻金錢,更需要人獻身服事主,缺一不可。弟兄姊妹,你我獻上甚麼呢?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2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