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1月24日

承受產業之子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創22:2)

以實瑪利和以撒都是亞伯拉罕的親生子,可是神竟然說,以撒是亞伯拉罕的「獨生」子。可見神只承認以撒是亞伯拉罕的兒子。因為以撒是從應許所生,以實瑪利卻是從血氣所生。以實瑪利被撒拉趕走後,不能住在亞伯拉罕家裡,又不能承受產業。對亞伯拉罕而言,這個兒子如同沒有。應許之子以撒卻大大不同,不僅可以住在父親家裡,還可以承受產業。

世人和基督徒的分別也是如此。兩者的生命都是從神而來。可是,憑血氣拒絕耶穌基督和祂救恩的人,就是血氣之子,不能承受天上的產業。我們基督徒恰恰相反,因為接受了耶穌基督,得著應許,就成了應許之子,可永遠住在神家裡,承受父神的產業。

~瓦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1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