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1月18日

為何難測

你們要稱謝天上的神,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詩136:26)

當我們看到敬虔的基督徒仍然生病,仍遭患難,就覺困惑。心想:「如果神是愛,又是全能,基督徒為甚麼遭遇苦難?」

我和一位患難中的姊妹交談,她說:「她感到十分困惑無奈。她相信神是全能的,但也是難測的。」我對她說:「神是天上的神,祂對我們的慈愛不僅關乎今生,更是關乎永恆。」很多時候,神許可患難臨到,是叫我們得永恆的益處。如果我們的眼睛只關注今生,就無法理解神的慈愛。於是慈愛的神在我們眼中,就變成難測的神。

神是至高的全能者,神就是愛,祂對祂兒女的慈愛永遠長存,祂為祂兒女永恆的益處,使萬事互相效力,其中有我們看為好的事,也有我們看為糟糕的事,目的是叫愛神的人得著益處。我們所要做的,就是立定心志信靠祂,因祂是天上的神,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1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