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1月17日

教會危險

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裡,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16-17)

神忠心的僕人王明道先生於1932年發表了一篇文章,名為「現代教會的危險」。指教會的危險不是外界的逼迫和攻擊,而是內部腐化墮落。縱使有外界攻擊,疾風暴雨的試煉只會使教會更堅強聖潔。他指出當時教會最大的危險是:1. 崇拜金錢;2. 效法世界;3. 容納罪惡;4. 輕忽使命;5. 容納不信派。王明道呼籲信徒不要苟安,因為危機會一天比一天大。時至今天,大半個世紀過去了,環視周圍教會,王明道先生的話不幸言中,而且情況越演越烈!求主幫助教會領袖首先醒悟過來,嚴防一切使教會陷入罪惡的事。對於信徒所犯的罪,要適時勸告責備,以儆效尤。

~雨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1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