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1月15日

但以理心志

當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美味我沒有吃,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但10:2-3)

但以理是被神大用的僕人,神曾藉著他在外邦君王面前解說異夢,也讓他看見大異象,派天使向他啟示關乎末後諸帝國興衰的大異象之前所發生的事。這裡說到,但以理悲傷了21日,禁戒美味與酒肉。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到的功課是:

異象可不是一般信徒能隨便看到的。但以理付上了多少代價?他「悲痛了」21天,沒吃酒肉美味。我們願意花多少代價尋求神呢?

但以理是波斯王古列重用的大臣,日理萬機。然而,他沒有把心思放在物質的享受上。為了專心親近神,他吃清茶淡飯。在第十章12節裡,天使誇他有專一禱告的心。

但以理存心謙卑,悲傷多日,禁戒美味酒肉。這正是以賽亞書說的:「垂頭像葦子,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他以下」。但願教會的同工領袖都能從但以理的身上學到寶貴的功課。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1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