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1月10日

求神憐憫

但以理……要他們祈求天上的神施憐憫……這奧秘的事就在夜間異象中給但以理顯明。(但2:17-19)

我們如何知道神垂聽禱告?我們信心的根基在哪裡?是在神的不變的屬性,叫我們能信靠祂。這幾節經文提到神的兩個屬性,第一,祂是天上的神,因此即使我們在地上處處碰壁,天上仍有出路。神能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當我們放棄使用地上的方法,專一仰望天上的神時,神就要為我們成就在人看來不可能的事。第二是神樂意施憐憫,就是同情苦難中人。即使我們沒有任何值得神青睞的條件,神出於祂的憐憫,仍要幫助我們。我們的一無所有,正是神要施恩的原因。

但以理認識神,所以在生死關頭能無所畏懼。當我們為地上的事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費盡心思卻碰得頭破血流時,是否應像但以理一樣安靜下來,祈求天上神的憐憫?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