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1月7日

心有平安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1:37)

一位姊妹因父母親把價值近一千萬人民幣的住房和所有的存款都立遺囑傳給她的哥哥和弟弟,心裡波浪迭起,心想:我對家裡經濟上的貢獻比他倆大,而且屢次為家庭解決困境,為何父母不想到我?同樣是親生骨肉,愛的天平怎能傾倒在一邊?

聖靈光照她,讓她想到神既是無所不知,祂知道此事,並允許它發生,她便順服,對神說:「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祢,我就默然不語。」(詩39:9)

順服神以後,她檢討自己失去平安的兩大原因:一是愛財,像世人一樣,而聖經的教導卻是「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來13:5)二是驕傲,覺得自己在家裡出錢出力,應蒙記念和得獎賞。可聖經的教導是:「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申8:18)她應該為有能力幫助家人而感謝神,而不是覺得家人應酬謝她。

神的話語帶著能力,平息她心海的波浪,使她心裡平靜安穩,兄弟們高興並感謝神。

~筱芬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1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