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0月31日

真理的聖靈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是進入)一切的真理。(約16:13)

聖靈是真理的聖靈。聖靈的工作之一就是引導神的兒女進入真理,而不是輕看和抵擋真理。今天有些基督徒傾向於將恩典與真理割裂對立起來,似乎要講真理就沒有恩典,要堅持真理就對人沒有愛心。這是對真理的誤解,出於對真理聖靈的無知。

主耶穌基督自己就是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的典範;在基督裡的愛也是「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林前13:6);當真理的聖靈在神的兒女生命中結出果子來,這聖靈的果子第一個特質就是「仁愛」(參加5:22)。有真理聖靈的信徒不僅不會輕看和抵擋真理,反而會看重真理,知道神的恩典不是縱容和包庇罪惡。神的愛不是助紂為虐,縱容人糊塗混亂以暗為光。

在今天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中,各種罪惡都打著「愛」的旗號,各種混亂和敗壞(例如同性戀婚姻)都理直氣壯地要求社會給與「恩典」。基督徒格外需要被真理的聖靈所引導,好分辨何為神的心意,如此才能站立得住。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0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