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0月18日

不作贗品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4:1)

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的油畫《1948年第五號》賣出1.4億美元,達.芬奇的一幅畫作《救世主》去年11月15日在紐約拍出4.503億美元的價格成交。真品天價,複製品又能值幾個錢?很多人寧願在家掛自己年幼兒女畫的一幅幼稚真畫,也不想掛名畫複製品。基督徒也一樣,如果是一個假冒偽善的贗品,又怎麼能吸引那些非基督徒特別是善良有愛心的非基督徒來追求神?很多人不信主,都是因為看到我們基督徒的不好表現。一些假基督徒將來在被審判時可能會向耶穌表白:「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祢的名傳道,奉祢的名趕鬼,奉祢的名行許多異能嗎?」但耶穌會義正辭嚴地對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 23)耶穌早為真基督徒定下兩個基本條件,之一是:「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5)之二是:「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約8:31)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0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