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0月16日

跟從耶穌

安息日,耶穌到一個法利賽人的首領家裡去吃飯,他們就窺探祂。(路14:1)

跟主耶穌來往的人,並不都是主耶穌的門徒。在主耶穌的身邊,常有一群旁觀者,就是試圖窺探耶穌的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圍繞在主耶穌的身旁,仔細聆聽主耶穌所說的每一句話,目的不是為了得光照、蒙引領,而是為了抵擋真理,甚至控告主。

今天在教會中的人,也並不都是主耶穌的真門徒,主日聽講道的心態也有各種不同。主的真門徒不僅存著敬畏的心敬拜主,存著受教的心渴慕主的真道,而且聽完道之後努力遵行,在生活中活出美好的生命見證來。

會眾中還有一種人,雖坐在神的家,心卻在世界裡。這種人看起來跟真門徒並沒有兩樣,但心中並不渴慕神的真道,巴不得講台上多講一些迎合自己私慾、「接地氣」的世俗空談,諸如教導如何在世界上成功、發財。如果講台信息要將人帶到認罪悔改、敬虔愛主的道路上來,這種人就心生厭煩、抵擋真理。

我們在會眾中,到底是哪一類人呢?

~馮海(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0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