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0月15日

烏鴉也安然

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林前4:3)

如果問「嘔啞嘲哳難為聽」讓你想到甚麼鳥,很多人答:「烏鴉。」那日我見烏鴉和其他鳥兒都在樹梢飛翔、遊戲和鳴叫,突然疑惑為甚麼大家都不喜歡牠們,卻喜歡在做同樣事情的其他鳥兒,包括黑鳥?究其原因,當是牠們的叫聲。聲音和顏色在人的文化概念裡富有含義。多麼無辜!同是鳥鳴,卻因為音質差(按人的標準),烏鴉唱的好像就不是生命之歌!好在鳥兒們不會因人們喜歡與否而心裡難受。烏鴉不會因我不喜歡就啞然不語。牠們依舊按造物主給的天賦享受生命。

你我是否因天賦的資質而在某些人眼中彷似「烏鴉」,或視某些人為「烏鴉」?或許我們該自省,向保羅學習,不僅不論斷自己,而且被論斷時也不往心裡去,不因沒有「天生麗質」而自棄。何況神還重用烏鴉,大洪水後是烏鴉首先出挪亞方舟探看情況,叼餅叼肉給先知以利亞的使命,神派的也是烏鴉。我們要用神的眼光看人看事,不要按人的習俗和文化看世界。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0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