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0月12日

烏雲變朝霞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

日出前邊晨運邊禱告,以身體的活動與主的對話來開始新一天,有不少福氣,如設定一天感恩的基調,用清新的空氣「清洗」細胞,聽鳥兒的歌唱,看天上的雲霧與大地樹木等如何因日出而色彩轉變。特別是那些美輪美奐的雲霞,讓早晨充滿蓬勃之氣──可黎明前它們不過是或厚或薄的烏雲,由地面的水氣、微塵等飄升浮聚而成,多麼像人因遭遇而從心裡升起的各樣情緒。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這些情緒縈繞心間,甚至讓人鬱悶。但心中有日出的人不同,陽光能改變雲層的色彩,賦予它美麗。人生的不如意若呈現在這樣的光中,就會因其榮耀而絢爛。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當我們思想晦暗的時候,靠近這生命的光,困難的日子就會有如日出,而日出會讓漫天烏雲變為令人驚艷的霞景。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0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