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10月10日

帶到神的面前

百姓在那裡甚渴,要喝水,就向摩西發怨言,說:「你為甚麼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並牲畜都渴死呢?」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我向這百姓怎樣行呢?他們幾乎要拿石頭打死我。」(出17:3-4)

百姓在利非訂因缺水與摩西爭鬧,不是一件小事,因為帶領他們出埃及的是神,不是摩西,他們埋怨摩西就是埋怨神,而且他們怨氣極大,幾乎要拿石頭把摩西打死。換了40年前的摩西,要麼把以色列人打死,要麼洗手不幹,但是摩西兩個反應都沒有,他只是呼求耶和華,把他的難處告訴神說:「我向這百姓怎樣行呢?」

許多人都認為牧者難為,信徒軟弱理所當然,牧者卻常被要求無可指責,有理無理都可以成為攻擊的理由,難怪很多人不敢當牧者,或者當得苦哈哈。我卻覺得是神莫大的恩典,因為神用這樣的環境給我們最大的歷練,如果真正有錯,被人罵罵又何妨?如果沒有事,這是神的事,何必耿耿於懷?牧者給人最大的影響不只是講道,而是在難處中的見證,只有行出來的道才能影響人,為此我喜樂感恩。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10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