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9月29日

罪的嫌隙

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4:25-29)

看不到的魔鬼,如同看不到的細菌,尋找可乘之機。我們不要甚麼事都怪到魔鬼頭上,也要先檢查和檢討自己是不是留下罪的嫌隙?科學家試驗發現,把癌細胞放到健康的老鼠身上,癌細胞不發生作用,放在不健康的老鼠身上,老鼠就得癌症。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癌細胞,但得不得癌症,要看我們吃甚麼?鍛不鍛煉?體質如何等等。

我們為甚麼會被魔鬼俘虜?因我們自己引狼入室,看黃色網頁、去賭場、撒謊、心懷仇恨、嫉妒、驕傲等。即便我們在與人關係中理直氣壯,也不可含怒到日落。怒氣久了不去禱告、不用愛心去包容和化解矛盾,怨恨就可能使結越打越實,自己身上的好品性就會一點一點被吞噬,有時甚至會用一些不當方式報復對方。魔鬼當然暗中竊喜,藉著人裡面的血氣推波助瀾,引誘人去損害作神兒女的形像。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9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