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8年9月23日

務要警醒

務要謹守,警醒……。(彼前5:8)

某次我與一位老師同教一班問題學生,那老師連上了兩節課。我進課室後,她安排學生觀看視像,見學生安靜下來後,便自己看手機。我知道這班學生有問題,不敢怠慢,一眼觀七,惟恐有突發事發生。果然不久學生甲和學生乙為一枝鉛筆糾纏。我連忙上前處理。但那老師好像毫不知情,仍專看手機。這時聖靈給我智慧,便對她說:「課室裝有電眼。妳要專注於學生,若有甚麼差池,校方追究起來就不得了!」說罷她知理虧,回應說對不起。

這事使我想起,我們的神高高在上,好像隱藏了,但祂的眼目遍察全地。有一天,神要按我們的行為施報應。為人為己,我們都應警覺,不要麻木不仁,繼續行惡。千萬別一心二用,因為撒但遍地遊行,無孔不入,常趁著我們以為平安穩妥時來攻擊我們。不但要自己警醒,也要喚醒沉睡的人。

~雨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9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